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周三,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以色列乘客在显示离港航班取消信息的大屏幕附近走动。周二从加沙地带发射的一枚火箭弹落在该机场以北几公里的地方,国际航空公司据此纷纷停飞以色列航班。

色列称,已向更多国际航班开放了位于该国南部的一个现有机场。在欧美监管机构建议航空公司避开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后,以色列正抓紧时间恢复该国与全球的航空联络。

以色列交通部长说,以色列正向停飞特拉维夫的航空公司开放南部的奥夫达机场(Ovda Airport)。奥夫达机场位于海滨度假城市埃拉特(Eilat)以北约37英里(约合59公里)处,已有能力吞吐国际航班,但该机场目前主要是在冬季用于航空公司的包机业务,给以色列国内带来游客。以色列机场管理局(Israel Airport Authority)发言人说,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接受落地奥夫达机场的邀请。

以色列航空官员以及身处以色列或有意赴以色列的游客都在为美国周二的一个决定而发愁。美国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周二禁止美国航空公司使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理由是此前一枚火箭弹击中了该机场附近地带。禁令至少持续24小时,还可能被延长。

欧洲航空监管机构没有像美国那样明令禁止使用本古里安机场,而是向航空公司发布了避开该机场的警告。FAA说,周三将会再议其航空指导意见。

Joshua Mitnick / Sara Toth Stub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达美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Delta Air Lines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DAL
美国联合美国大陆控股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UAL
Air France-KLM
总部地点:法国
上市地点:PARIS
股票代码:AIRF
Deutsche Lufthansa AG ADS
总部地点:德国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DLAKY
Air France-KLM ADS
总部地点:法国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AFLYY
El Al Israel Airlines Ltd.
总部地点:以色列(Israel)
上市地点:TELAVIV
股票代码:ELAL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Deutsche Lufthansa AG
总部地点:德国
上市地点:德国证券电子交易平台
股票代码:LH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