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com


Catey Hill

迪办公(Office Depot)正在召回100多万套办公椅,因为它们可能导致员工摔倒在地上。一些消费者不由猜想:我的办公室里还有没有其他我可能不太了解的危险?(答案是明确的,也让人不安——有。)

这家办公设备零售公司5月22日宣布,由于一些消费者投诉从“吉布森皮质工作椅”(Gibson Leather Task Chair)上摔倒,造成挫伤、擦伤和其他伤情,它将召回大约140万把这类椅子。该公司说,问题在于椅子的一部分可能断裂,使座位脱离底座,从而增加员工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几率。这远远不是近几年唯一的一次办公椅召回事件:去年史泰博(Staples)因为摔倒风险,不得不召回它的“贝尔蒙织物主管椅”(Bermond Fabric Manager's Chair);2012年欧迪办公不得不因为同样原因召回“Office Depot”品牌下的“比耶拉皮质办公椅”(Biella Leather Desk Chair)。

当然,大多数员工都在安全使用这些产品,大多数办公场所总体上是比较安全的。但是,除了刚刚召回的产品之外,你的办公室里还隐藏着各种危险,可能会将你的健康置于风险之中。你在办公室里可能会碰到以下几种意想不到的事情而受伤或生病。

咖啡杯

出于以下原因,你最好是放下手中的咖啡:一半的办公室咖啡杯都有粪便细菌。另外,根据美国糖尿病协会(ADA)和食品公司ConAgra Foods的联合调查,五分之一的办公室冰箱一年只清洗一次或两次(所以在拿共用奶粉盒之前想想这点)。这可能意味着员工暴露于患上甲型肝炎(都怪你的咖啡杯)和葡萄球菌感染等讨厌疾病的风险之中,可能给你带来很大损失。很多咖啡杯之所以沾上粪便物质,是因为人们用脏海绵或脏抹布来洗它们。美国家庭医生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会长瑞德·布莱克韦尔德(Reid Blackwelder)说,建议员工在使用之前将咖啡杯和其他共用碗碟用干 抹布再洗一遍,也可以使用一次性杯子。

办公室空气

你在办公室吸入的空气都有可能不安全。根据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数据,美国哮喘病例中高达15%的病例可以归因于工作场所。这类疾病被称为“职业性哮喘”,它们在工作场所引起或者加重,影响因素包括灰尘、致敏性物质、化学烟雾、毒气和办公室空气中其他悬浮剂等。美国家庭医生学会会长瑞德·布莱克韦尔德说,有时候哮喘是由看上去无害的因素造成的,比如同事的香水,或者是走进有同事在外面抽烟的大楼入口处。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ational Heart, Blood and Lung Institute)建议员工一有呼吸问题就马上向公司管理层反映,并尽快看医生。

荧光灯

荧光灯不仅让你的皮肤显得蜡黄,还有可能造成皮肤损伤。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调查发现,某些办公室使用的那种紧凑型荧光灯可能造成“与紫外线照射损伤一致”的损伤。论文作者之一总结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最好是避免近距离使用它们,给它们多装一层玻璃罩是最安全的。”布莱克韦尔德说,人工光线还有可能诱发一些情绪障碍。

手机、键盘和鼠标

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每年都感冒、着凉,甚至是患上更严重的疾病?你只需要从你前面的桌子上找答案。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微生物学教授查克·格尔巴(Chuck Gerba)说,普通员工办公桌——特别是键盘、鼠标和手机——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00倍。布莱克韦尔德说,员工应当经常对这些表面做消毒处理(消毒湿巾效果不错)以帮助预防疾病。

同事

当然,你知道上司可能会让你(因为焦虑)而患上溃疡,但同事常常好不到哪里去,甚至引起更加严重的问题。Harris Interactive替埃佛里斯特学院(Everest College)在去年做完的调查发现,83%的工员表示因为工作中的至少一部分而感到焦虑,十分之一的员工表示同事是最大的压力来源。这种压力真的有可能让你丧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发表的论文显示,压力大的员工相比压力小的员工健康开支要多出50%。可能更加让人不安的是,根据《斯堪的纳维亚工作、环境与健康杂志》(Scandinavian Journal of Work, Environment and Health)、《中风》杂志(Stroke)等刊物发表的研究,反映压力大的员工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概率高出50%。专家说,因为同事而心力交瘁的员工应当设法跟同事讨论冒犯行为,并/或向经理请教怎样处理这个问题。

椅子——即便它是一只健身球

我们都知道办公椅可能伤到脊背,而且久坐不动有可能折寿好几年。但即便是替代性坐法也不一定就有那么好。2009年的调查发现,坐在健身球而不是办公椅上的人患脊髓萎缩(可能导致脊背疼痛)的情况更多。另一项调查发现,坐在健身球上的姿势并不优于坐在办公椅上的姿势。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职业医学教授戴维·伦佩尔(David Rempel)说,还有一种风险就是从这些椅子上摔下来受伤。他说:“我不是这些东西的支持者。没有研究显示它们是有益的。”布莱克韦尔德说,站立式办公桌值得一试。

跑步机办公桌

当然,使用跑步机办公桌的时候,你是在一边工作一边锻炼。但你也面临着受伤的风险。根据《华尔街日报》对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全国电子伤害监测系统(National Electronic Injury Surveillance System)的分析,6.2万例健身器材伤害案例中,37%都是跑步机造成。这些伤害包括扭伤、胸部挫伤和足部割伤。

本文译自《MarketWatch》

本文作者Catey Hill是《MarketWatch》个人理财和旅行领域撰稿人, 常驻纽约。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