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官网
小米手环

史静

米日前推出售价79元的小米手环,它不仅拥有30天的续航能力,防水性能也很出色,即使戴着洗澡也不用担心。有评论称,小米手环非常简单,但很有诚意。

美国科技网站SlashGear周二的报道称,作为小米进入可穿戴市场的产品,小米手环非常简单,但很有诚意。这是一款可以连接智能手机并追踪健身活动甚至睡眠的健身手环。报道评论说,有时候简单就是王道,即便是智能手环也不例外。小米手环甚至都没有华丽的LCD显示屏,这就意味着这款手环戴在手上不会碍眼,用户不会觉得好像戴了一个迷你气象站或诊所。

但报道还称,这并不是说小米手环平淡无味,除了缤纷的色彩,它还有些很有意思的功能。在搭配智能手机使用时,小米手环可以自动为手机解锁,无需输入密码。小米表示,小米手环续航能力可以达到30天。此外,它的防水能力达到IP67级,也就是说,即使戴着它洗澡也不用担心。

美国科技网站TNW周二的报道说,毫无疑问,小米主要是凭借价格取胜,希望这款小米手环能够吸引其忠实的用户群体。不过,随着可穿戴市场开始起步,小米手环凭借其超长续航能力、多种设计以及吸引人的价格,有望在小米粉丝群之外流行起来。

报道称,小米CEO雷军在发布会上还披露了小米手环未来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将它做成一款个人ID。例如,用户到家之后可以用小米手环开门,用它打开智能家电和电子设备。雷军还有更大胆的宏愿,即让小米手环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健康手环。报道说,雷军没有披露小米手环正式开售的具体日期,也没有提到全球发布计划。

(本文作者史静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文中所述仅代表她的个人观点。)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