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婚前同居的人们有了新证据: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婚前同居的夫妻积累财富的速度是婚后才一起合住的夫妻的两倍。

Getty Images
我和丈夫在结婚前一年左右就开始共同生活,他是在同居后的第三个月向我求婚的。同居让我们省了不少钱,因为只要付一个房子的租金,去饭馆吃饭的次数少了,买日用品和其他家居必需品时能有一些规模效益。我们还开了一个联名账户和信用卡,根据两人不同的工资水平和存款金额来整合投资工具,以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不过,未来的财富积累(祝我们好运!)与婚前同居的相关性可能并没有那么大,而与两个人的自身条件有更大关系。据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和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在婚前同居并喜结连理的人群中,约有一半是具有高收入潜力的白人夫妻。

研究报告还说,很多人在经济上有一定安全感后才会考虑结婚,也就是说,他们在婚前就会改变过日子的习惯。在做生活预算和减少债务的过程中,这些人在较早时期就能“刺激”财富积累的速度。

读者们,你和自己的另一半在结婚前同居了吗?在此期间,有什么过日子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如果你们的孩子到了适婚年龄,你对他们有什么忠告?

Melissa Kor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