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一家法院暂时允许进口中国最大智能手生产商小米公司(Xiaomi Inc.)的手机;此前瑞典爱立信(Ericsson)发起的申诉令印度做出禁止进口小米手机的决定。

印度上周停止进口小米手机,因此前爱立信称,小米使用了该公司的技术,但拒绝支付专利费。

爱立信周二发表声明说,印度法院今天暂时允许进口小米采用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芯片的手机,前提是需为每部进口的手机向法院的一个账户存入100卢比(约合1.56美元)。爱立信称,这一临时决定将持续至印度法院对案件进行初审时,届时法院将对相关问题展开更仔细的调查。

爱立信表示,针对该诉讼的下一次聆讯将在2015年1月8日举行,届时该公司将提出无论小米手机采用何种芯片,都不应该允许其销售,因为所有这些芯片都采用的是爱立信的技术。

小米全球副总裁巴拉(Hugo Barra)周二在其Facebook主页上称,该公司下周将举行部分手机的限时抢购活动。

今年7月份小米在印度推出了首款智能手机,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5%。该研究公司早前曾表示,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有望扩大一倍。

Eric Bellm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Ericsson ADS
总部地点:瑞典(Sweden)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ERIC
爱立信(又名:易立信)
英文名称:Telefon AB L.M. Ericsson
总部地点:瑞典(Sweden)
上市地点:STKM
股票代码:ERI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