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ciated Press
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加州工作室。

鲜表示,正在发动一起对抗美国的行动,规模是最近针对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Sony Pictures)的网络攻击行动的数千倍,索尼影视娱乐遭黑客攻击一事惹怒了美国政府和娱乐业。

在周日发表的、被认为来自朝鲜最高决策机构国防委员会(National Defense Commission)的声明中,朝鲜称已对美国发起一次攻击行动,并掌握了确凿的证据证明美国政府深入参与了一部讲述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暗杀企图的影片的制作。声明没有透露朝鲜掌握的证据是什么。

声明没有详细说明行动的时间或性质,但表示将在包括网络战等所有战争领域对抗美国,并承诺对白宫、五角大楼和整个美国本土发起大胆行动。

声明称,最严重的误判是,猜测这次对抗行动的目标只有一家电影制作公司。声明还称,我们的目标是美帝国主义的所有堡垒。

此前一天,朝鲜否认自己与针对索尼的网络攻击有关。这次攻击使得令人难堪的电子邮件和索尼雇员的个人信息遭到大量披露,而且导致定于上周四在美国上映的讽刺电影《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取消播映。

在这份较早时候发表的声明中,朝鲜表示,有证据表明这次网络攻击(被其称赞为该国支持者和同情者的“义举”)并非其背后操纵,并且提出要和美国进行“联合调查”。

据高级政府官员称,美国已经拒绝了上述调查,而是与中国进行了接触;中国是被孤立的朝鲜的亲密盟友。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周五称,美国会报复朝鲜,但是未说明时间和方式。在CNN周日播放的一个采访节目里,奥巴马把对索尼计算机系统的攻击称为网络暴行,并证实美国正在评估是否把朝鲜加入政府支持恐怖主义的名单。在布什(George W. Bush)担任总统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在2008年把朝鲜从该名单中剔除。

在周日的声明中,由金正恩领导的朝鲜国防委员会(National Defense Commission)表示,其不会被奥巴马的言论吓倒。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对朝鲜的最新声明不予置评。

Jonathan Cheng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索尼公司(又名:新力公司)
英文名称:Sony Co. ADS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SNE
Sony Co.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东京证交所
股票代码: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