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中心区域已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封锁,因一名疑似持枪男子在一家咖啡馆中劫持了数名人质,并在窗户上挂出一面伊斯兰旗帜,这引发了对于正在发生恐怖袭击的担忧。

David Gray/Reuters
图片:悉尼劫持案现场
该事件发生在悉尼商业区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Lindt Chocolate Cafe内,当局现在已经封锁了周边街道,将居民从建筑物中疏散,并且暂停了轨道交通服务。

据信咖啡馆里的人质至多有20名。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咖啡馆里的人都把手放在玻璃窗上。

还不清楚嫌犯是否与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等走强硬路线的伊斯兰组织有关。该类组织最近几周是相关当局的打击重点。

周一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警方在悉尼北部郊区逮捕了一位25岁的男子,因怀疑他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但是警方尚未证实此事与当前的人质劫持案件有关。

澳大利亚的穆斯林领袖表示,咖啡店窗外放置的黑色旗帜是信仰表白,包含一句在清真寺每日祈祷的话,并非伊斯兰国的特定旗帜。该旗帜在荷兰是被禁止的,在英国也是如此,不过澳大利亚还没有禁止。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称,他已经与内阁中负责安全的核心成员开会讨论了对人质事件的回应。澳大利亚警方尚未证实他们在进行反恐行动。

马丁广场是几家餐馆、澳大利亚央行、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和七频道(Channel 7)电视台等机构的所在地。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发言人称,该行已将马丁广场50号大楼的部分员工疏散到悉尼其他办公室工作,其他员工今日将在家办公。

Rebecca Thurlow / David Winning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