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静

盘点2014年最受欢迎应用程序

美国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一发表文章,盘点了2014年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文章根据咨询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提供的数据,整理了2014年唯一用户(unique user, 即在特定时间内第一次进入网站,具有唯一地址的网络用户)数量最多的应用程序。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1)社交应用Facebook,唯一用户数118,023,000人;2)搜索应用Google Search, 唯一用户数90,745,000人;3)视频应用YouTube,唯一用户数88,342,000人;4)谷歌在线商店Google Play,唯一用户数84,968,000人;5)地图应用Google Map,唯一用户数79,034,000人;6)电子邮件应用Gmail,唯一用户数72,405,000人;7)短讯应用Facebook Messenger,唯一用户数53,713,000人;8)社交应用Google+,唯一用户数48,385,000人;9)图片应用Instagram,唯一用户数43,944,000人;10)音乐应用Music(即苹果自带的音乐播放器),唯一用户数42,546,000人。

传微软开发新浏览器Spartan

美国科技网站ZDNET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一款代号为Spartan的浏览器。报道称,Spartan仍将使用微软的Chakra Javascript引擎以及Trident渲染引擎,但它不是IE的高级版,而是一款新的轻量引擎。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Windows 10(至少是台式机)将和Spartan和IE 11同时发货,台式机和移动版本(手机/平板)的Windows 10均可使用Spartan。

黑客称可通过照片提取指纹

美国科技网站VentureBeat周日的报道称,欧洲最大的黑客组织Chaos Computer Club近日宣称,仅通过几张含有手指部位的照片就可以复制人体指纹。报道称,在该组织于德国汉堡召开的第31界年会上,Jan Krissler解释了他如何复制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指纹。报道称,Krissler表示,仅仅通过普通相机在公共场合拍摄的照片就可以提取指纹。Krissler说,他是通过一款叫做VeriFinger的商业软件进行提取的。

(本文作者史静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文中所述仅代表她的个人观点。)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