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周日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作为现代中国最有权势的政治家庭之一,薄家充满戏剧性的长篇故事似乎也就此落幕。然而,从法院现场照来看,判决宣布后,戴着手铐站在两名异常高大的警察中间的薄熙来看起来出奇的镇定。

他是否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

Stringer/Reuters
9月22日,中共前高官薄熙来因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本图集回顾了自1997年来令薄熙来广受关注的一些事件。
中国精英家族失势并非没有先例,但只要政治风向稍微发生变化,他们就有可能重新回到“核心圈”。邓小平的政治生涯几起几落,在1978年最终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前,他曾多次失去领导职务。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曾在文化大革命时因为反革命罪而入狱七年,但毛泽东死后他就官复原职,重新回到了副总理的位置。

薄熙来在8月份受审时曾说,他不指望拯救他的政治生涯。如果他上诉,在中国成功的例子几乎没有。假设判决结果最终执行,薄熙来13年后将有资格被假释。届时77岁的他将因为年纪太大而无法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和邓小平不一样,薄熙来被开除党籍,而且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不过,如果看看上个世纪的中国政治历史,13年里有可能发生很多变化。

即使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可能就此结束,一些人预计他的儿子薄瓜瓜有一天可能会接过家族旗帜。在牛津大学(Oxford)学习期间薄瓜瓜被外界认为过着奢华的生活,他目前在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学习法律。此前他曾为父亲辩护。他在8月份审判前的声明语气显得具有挑 性,但他几乎没有透露未来的计划。在薄熙来受审时,他被列为薄熙来非法活动的一个直接受益人。目前还不清楚,如果他返回中国,是否会受到起诉。不过即使那样,他才25岁,还有时间。

读者们,你们怎么看?请在评论中分享你们的看法。

(更新完成)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