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距离1996年以来的首次关门进入倒计时,众议院共和党人在美国时间周日凌晨投票决定推迟实施新的联邦医疗法案,而参议院民主党人则对将改变医疗法案实施时间作为为联邦政府部门融资的前提条件表示坚决反对。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上周六,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与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走出会议室。
参众两院的僵持不下令国会在下周一当前财年结束前就政府融资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变得非常渺茫。一旦政府关门,重要的服务还会维持正常,但联邦机构会被迫暂停许多职能并让成千上万的员工休假。

美国众议院周日凌晨以231票对192票的表决结果批准将通常被称为“奥巴马医改计划”(Obamacare)的联邦医疗法案推迟一年实施,将其作为同意政府在12月15日之前继续融资以维持正常运转的前提条件。现在该法案要提交参议院表决。该法案中还包括取消旨在帮助医改融资而对医疗设备征税的条款,众议院以248票对174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条款。

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Harry Reid)在众议院通过上述法案前数小时发布声明称,众议院共和党人举行的上述表决毫无意义。

白宫称,如果众议院的法案送达倡导医改的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手中,将会遭到否决。

Janet Hook / Kristina Peterson / Siobhan Hughe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