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周三对中国领导人加以称赞,称他们对实施重要的结构性改革作出承诺,现在是实施改革的良好时机。

他说,在利率水平保持较低的时候,一些新兴国家领导人认为没有必要实行力度较大的结构性改革。

他在访华行程结束之际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银行支持中国政府实现经济再平衡,为实现以消费和服务驱动增长所作出的努力,也支持政府推动财政体制、金融监管、土地权益和社会项目的改革,以实现优质的经济增长,惠及更多民众。

他说,中国已经充分认识到其快速化的城镇化发展和高速的经济增长帮助数亿人摆脱贫困,但是同时也付出了代价。

金墉表示,访华期间,他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财政部长楼继伟进行了会谈。

中国最高领导人曾表示,将推进结构性改革,让消费在驱动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降低对出口和政府投资的依赖。

中国政府曾表示,如果能够使经济保持合理增速,同时将失业率和通胀率维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愿意牺牲一些经济增速,继续推进改革。

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但最近的数据让很多经济学家相信中国能够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的目标。

中国政府此前藉助有针对性的基础建设支出,以及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向企业提供税收优惠等举措来确保经济在改革过程中维持足够的增长动力。

当被问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推进缩减定量宽松措施规模的计划后预期出现的利率上升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时,金墉说,这将使一部分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一些经济的脆弱环节被暴露出来。

他说,这将使改革的紧迫性更加明显。现在是实施改革的良好的时机。

金墉还表示,世界银行正在与中国政府的一个高级智库研究中国城镇化规划相关的大的政策问题。

他说,到2030年的时候中国还将有3亿人口从农村地区转移到城市地区,这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说,研究报告预计将在今年的12月份完成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