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周日,中国云南省鲁甸县发生地震,图为地震后倒塌的房屋。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西南部的云南省周日发生地震,死亡人数不断上升,超过1,800人受伤。西南部是中国地震多发地区。

新华社报道称,地震导致当地通讯、电力和运输线路中断,难以与受灾地区进行联系。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此次地震为6.1级,发生在昭通市西南29公里处。根据昭通市政府的数据,截止2012年该市人口为520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信息,此次地震为6.5级,震中位于鲁甸县。

新华社称,鲁甸县共有人口26.59万人,当地政府已经向震区紧急调运帐篷、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报道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造成上万间房屋倒塌。

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表示,这是一次浅源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浅源地震通常会造成更大的伤亡和损失。

邻近的四川省和贵州省以及东边的广西地区均有震感。

昭通市居民毛利辉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账户上称:我正在开车,车摇得厉害,昭通城的人都跑上街道,祈祷没有灾难。

官方媒体刊登的照片显示,当地房屋倒塌, 壁出现裂缝,搜救人员正在寻找幸存者。新华社引用鲁甸一名居民的话说,街道就像是轰炸过后的战场。

新华社说,超过2,500名解放军被派遣到当地,协助救灾,包括装备了幸存者探测装置及挖掘工具的士兵和医疗人员。

距昆明约300公里的昭通处于地震带上,不时受到地震袭击。

新华社说,2012年9月,昭通遭遇5.7级地震,导致8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新华社还报道说,1974年,昭通遭遇7.1级地震,导致逾1,400人死亡。

Grace Zhu 发稿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