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ciated Press

日清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发生地震,震中位于著名葡萄酒产地纳帕市附近,地震导致数十人受伤,道路受损,成千上万居民家中的供电中断。

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地震学家奥本海默(David Oppenheimer)称,此次里氏6.0级的地震是1989年以来旧金山湾区发生的最具破坏性的地震,他预计,今后一周发生里氏5.0级及以上余震的可能性超过50%。

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周日早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纳帕及周边其他郡县遭受严重破坏,并有可能发生余震。他下令所有州立机构动用人员及设备援助震灾区,他说,地震导致主要高速公路及道路关闭,超过6.9万居民的供电中断。

加州政府官员称,截至周日下午,仍有约2.9万居民家中断电,所有道路均已重新开通。

纳帕市官员周日下午称,急救车将受伤居民送往本地一家医院,约120名患者在此处接受治疗。据称有三人受重伤。

Ramin Rahimian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地震造成市中心的几幢建筑大规模受损,包括一个历史性的法院。该市的一位发言人称,其中一些建筑此前没有经过抗震改造。地震引发一起大火,有四座活动房屋被烧毁。

加州州长办公室应急服务部副主任休斯顿(Kelly Huston)表示,州政府官员派出应急人员协助搜救工作、灭火以及应对其他突发事件。

休斯顿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纳帕市和瓦列霍市,但他也说,现在评估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还为时过早。

奥本海默预计,由于地震影响范围很广,超过数英里,经济损失将超过1亿美元。受灾地区包括加州葡萄酒业的一个主要中心纳帕县。

地震发生于接近凌晨3:30分时,震中位于纳帕西南约六英里(合9.6公里)的地区。奥本海默说,这是1989年洛马普列塔(Loma Prieta)发生里氏6.9级地震以来旧金山湾区遭遇的破坏最严重的地震。

Getty Images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震源深度只有不到7英里(合11.2公里),纳帕地区随后发生了很多起小余震。

ANA CAMPOY / ALEJANDRO LAZO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