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售出的海产食品中占到了近25%,这是有原因的:虾的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但热量很低,此外这种甲壳动物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抗氧化剂。

Allison Gumbel/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虽然全球其他地方的人们经常将虾壳和虾肉一起食用,但在美国,人们通常认为没有去壳和肠线的虾是不可食用的。下文将告诉你去虾壳和虾线的最快方法。

请注意,虾背上的黑色“血管”是可食用的,但大多数人都不想吃这个虾的消化道。幸运的是,借助小刀或在大部分厨房用品店都可以买到的去虾线器,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去除虾线。

试一试将去壳的虾立即简单地炒几下。可以就着米饭或蒜香土司一起吃,炒出来的汁水就被吸入了米饭或土司,或者和意大利面酱一起烹调,再加入其他食材和橄榄油。这道菜不管是趁热吃、温热时吃还是室温下吃,味道都一样鲜美。

如果条件允许,买一些尚未化冻的虾,然后放到冷水或冰箱里将它们化冻。虽然鱼贩有时为了展示产品将虾化冻,但通常情况下虾都是冷冻运输的。不要用热水或微波炉来加速化冻过程。

剥完虾壳后不要将虾壳扔掉。把虾壳放在水中炖30分钟,然后滤去,炖完的水可作为汤或者酱汁的底料。

Lyndon Hayes


1. 剥下虾腿(如果虾头还在,把虾头也去掉)。

2. 捏住虾身靠头部的一端,轻轻地从虾身上整体褪去虾壳。

3. 用去皮刀沿着虾背中线划开,深度约为1/4英寸(约合0.64厘米)。

4. 用刀尖去掉虾背中心的黑线。

- - -

清炒虾仁

配菜:西班牙香肠和小菠菜 配料:混合香料

总共需时:30分钟

六人份

卤汁制作:剥好的蒜3办;葱两棵,剥好切细;鲜蛇蒿叶3汤匙;鲜罗勒叶1/3杯;平叶欧芹枝1/4杯;鲜百里香叶1茶匙;一个大柠檬的皮;现磨黑胡椒1茶匙;特级初榨橄榄油1/4杯;将以上材料放入食品加工机中加工,使其充分混合,但不过滤。之后将其倒入一个大碗中。

虾腌制:大虾3磅(约合1.35千克),去皮,去虾线,放入上述卤汁中搅拌裹匀,室温下放置10分钟—2小时,冰箱中放置最多24小时。

半杯切好的龙蒿叶以及1茶匙特级初榨橄榄油混合,放置一旁。

大平底锅或炒锅中高温加热。平底锅应足够大,以方便将大虾铺成一层。加入1茶匙特级初榨橄榄油以及5盎司(约合142克)切得十分细的西班牙香肠,将其煎炸至两面脆,总共需时5-8分钟。之后沥干。

在热锅中加入腌制好的大虾,烹至虾身一面变成粉红色,需时2-3分钟。加入盐,翻面烹至大虾基本已熟,2-4分钟以上。加入烹好的香肠和8杯小菠菜,搅拌,直至烧热,1分钟。关火,将锅中的虾与香肠同先前放置一旁的的龙蒿叶和初榨橄榄油混合物拌好,根据需要调味。

Gail Monagh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