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ciated Press
美国总统奥巴马。

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谴责视频所记录的一名美国记者被斩首的画面是暴力行为,称这对整个世界的良知构成冲击,美国将对伊斯兰极端分子带来的威胁保持警惕并毫不留情地予以回击。

奥巴马发布声明称,无论美国公民在何地受到伤害,美方都将采取必要措施伸张正义。

伊斯兰国周二发布了一段显示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被斩首的视频。奥巴马称,福利被无情地残害令全世界感到震惊,这显然是对美国空袭伊拉克采取的报复行为。

福利的遇害使得白宫之前强调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干预将是有限的一种主张变得复杂化。眼下,在美国政府考虑如何回应一名美国人被残酷谋杀事件之际,奥巴马必须平衡美国民众对美军深入介入伊拉克局势保持沉默与有关向极端分子发起全面攻势的新主张之间的关系。

周二发布的视频还显示另一名美国自由记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面临被斩首的威胁,这取决于奥巴马的下一个决策。

Andrew Grossm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