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三星电子周三发布了新款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Alpha,手机采用了金属边框设计。

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终于转向了金属外壳。

最近几年批评人士一直呼吁三星抛弃高端手机的塑料外壳。观察人士称塑料外壳让这些手机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三星高端智能手机的售价常常在600美元以上。

三星似乎一直没有将这些批评的声音放在心上。但随着越来越多地证据显示三星正在失去其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这一点可能正在改变。

周三三星低调发布了一个系列的高端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名为Galaxy Alpha。该公司移动部门负责人申宗钧(J.K. Shin)在一份声明中称,Galaxy Alpha是专门基于消费市场的需求设计和生产的,这显然是对外界长期以来呼声的回应。

不过,整个外壳并非全金属材质,只有四个边框是金属的。正面当然是玻璃屏幕,对角线长度为4.7英寸,而触感柔软的后盖饰以点状纹理,会让人想到Galaxy S5。

三星在声明中说,该公司在硬件设计方面运用了一种新方法,但在软件特性方面,该公司几乎完全保持沉默。三星表示,这款手机大部分参数与Galaxy S旗舰智能手机相同,同时加入了一些新功能,包括节电模式和指纹扫描,这些都是新Galaxy Alpha手机的重要特色。

定价细节并未披露,但据预计,该手机在全球发售时将提供五种颜色。

这款手机的发布也在预料之中。在该公司上个月的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三星移动通信业务高级副总裁Kim Hyun-Joon称,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分别推出两款高端智能手机,以遏制盈利下滑的趋势,其中一款新手机可能使用“新材料”。

Kim表示,另外一款是大屏幕智能手机,预计将成为Galaxy Note系列智能平板手机的下一个迭代开发产品。按照惯例,三星9月份将在柏林的一个贸易展上推出这款智能平板手机。三星已经就此发布了广告,让人们关注9月3日的重要发布会。

三星为新手机取名为Alpha(意为“开端”),这似乎表明该公司准备在移动部门进行大范围的重置。

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是否能够单凭Galaxy Alpha改变命运。三星上月公布,第二季度 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20%,这是该公司近三年来季度 利润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独立市场数据调研公司称,在整个亚洲地区,消费者对三星的兴趣正在下降;而在欧美等发达市场,由于苹果公司(Apple)可能会推出更新版的高端iPhone手机,因此三星在这些市场的份额可能也会受到进一步挤压。

Jonathan Cheng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