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周五,利比里亚士兵在首都蒙罗维亚的街道上巡逻,防止埃博拉病毒不断蔓延引发民众的恐慌情绪。

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总干事周五警告说,如果控制疫情的进一步措施不到位,那么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会迅速扩散,其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照片摄于2013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同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科特迪瓦四国总统会面时称,疫情的扩散速度快于控制疫情的具体措施的到位进度。

陈冯富珍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其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尤其是在因此死亡的人数上,同时社会经济受严重破坏的程度以及疾病扩散到其它国家的高风险都令人担忧。

全球最大的埃博拉疫情爆发已有五个月,近期疫情升级。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一共汇报了1,323起案例,其中729人已经死亡。如果疫情无法控制,则邻国科特迪瓦也面临疫情威胁。

Betsy McKa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