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你是在帮别人理财,而不是在用自己的钱投资,那么你可能更容易持看多市场的态度。

尽管如此,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富人和他们的理财顾问对市场的乐观程度存在很大差距。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一项研究表明,45%的理财顾问看好未来六个月的市场,相比之下,只有29%的富人(可投资资产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看涨市场。

看跌市场的富人占比达19%,持相同看法的理财顾问则仅有13%。

富人更倾向于相信未来六个月通胀水平将加剧,他们也更有可能相信失业率将上升、赤字将增加以及美国将经历二次衰退。

Getty Images
约70%的富人说,他们的主要投资策略是保本,他们的主要投资目标是获得足够的退休收入安享晚年。

理财顾问对其客户的投资目标有不同看法。他们说,50%的客户寻求保本,另一半客户希望资产增值。理财顾问说,64%的客户希望获得退休收入。

上述信息意味着,理财顾问不像他们的客户那样担忧经济或政治环境。他们也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客户有多么保守。

各位读者,你如何看待理财顾问与客户对市场的乐观程度存在差距这种情况?仅仅是因为理财顾问想要向富人卖出更多理财产品吗?

Robert Fran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