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起来有点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巧克力的人往往比较少吃巧克力的人更苗条。

在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资助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美国南加州约1,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问他们每周吃几次巧克力以及其他摄入食物和饮料的相关问题。研究还对衡量体内脂肪指标的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BMI)进行了测量。

Getty Images
研究表明,巧克力对健康的益处包括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在调查对象中,常吃巧克力者摄入的总热量并不比较少吃巧克力者少,锻炼也不比他们多。事实上,常吃巧克力者摄入的总热量相对来说是更多的。

但在希望减肥的人们尽情享受那额外的一勺巧克力糖浆前,研究人员告诫说,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常吃巧克力与体重减轻之间存在关联。

该项研究首席研究员、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医学系副教授碧翠丝•格罗姆(Beatrice Golomb)说,研究结果表明,巧克力对健康的益处可能与每周吃多少次巧克力有关,而不是与该周吃掉的巧克力总量有关。一周内有五天每天吃一小块巧克力的人BMI指数较低,即便这个人摄入的总热量较多并且锻炼比其他人少。

格罗姆说,大量信息表明卡路里对体重的最终影响不仅仅取决于卡路里的数量,还取决于卡里路的组成,我们的研究结果似乎也证明了这点。

这些研究结果刊登在了3月26日的《内科医学总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一则研究通讯中。

格罗姆说,常吃巧克力者的体重差别很小,但其实他们摄入的卡路里和饱和脂肪是更多的,所以这是个有趣的现象。巧克力含有硬脂酸形态的脂肪。

其他研究已经表明,巧克力对健康的益处包括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格罗姆说,它是我最喜欢的蔬菜。她解释说,巧克力含有表儿茶酸等抗氧化剂,其他研究已经表明表儿茶酸似乎能够刺激身体细胞生成能量的元素的增长。

然而,该项研究之前的发现却指向吃巧克力的一个弊端:吃巧克力越多的人越容易抑郁。
研究对象平均每周吃两次巧克力并锻炼3.6次。他们的平均年龄在57岁,近70%为男性。他们的平均BIM指数为28,属于超重。这项巧克力研究中的成年人研究对象最初是为了另一项降胆固醇药物研究而被挑选出来的。

纽约布朗克斯区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的营养学家劳伦•格拉夫(Lauren Graf)说,如果一个人要吃巧克力,每天一定量的黑巧克力“可能是最好的方式”。黑巧克力的抗氧化剂浓度比牛奶巧克力高,并且含糖量较少。很多营养学家和医生都建议每天坚持吃大约一盎司的巧克力,即略小于一块普通大小的巧克力。(例如从标签来看,一块1.44盎司的德芙(Dove)黑巧克力含有220卡路里热量,其中120卡路里来自脂肪。)

格罗姆说,要看巧克力是否真的对体重有积极影响,需要专门设计一项研究,将吃巧克力者和不吃巧克力者进行对比。其中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是:要制造出一种看起来像真巧克力的巧克力安慰剂。

Corbett Doore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