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的下一份职业思来想去吗?这里有些小建议:学些编程语言、远离伐木链锯。

Chip Chipman/Bloomberg News
图片:2012年美国五大最佳职业
在CareerCast.com发布的2012年度职业排行榜中,软件工程师高居榜首。部分程度上得益于企业和政府需要搜集和分析一大批数据并将它们转化为具有实效的用途。这是软件工程师职业连续第二年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另据CareerCast的数据显示,该职业的中值年收入为88,142美元。

最差的职业?那就是伐木工人,其中值年收入为32,114美元。

CareerCast为Adicio Inc.旗下的招聘网站,依据体力要求、工作环境、收入水平、工作压力及就业前景这五项标准,该网站对200个职业从好到差进行了排名。编制这份榜单的依据是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和其他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

选择这200个职业的依据为它们在当前劳动力市场的需求程度以及是否能够获得相关可靠数据。比如说,现役军人的职业(在榜单上位列倒数第三)今年被加入了榜单,这是因为美国国防部(Defense Department)新近公布了相关的数据。

CareerCast.com的出版人托尼•李(Tony Lee)称,人力资源经理在榜单上位列第三,在当今这个到处裁员、员工焦虑不安、企业削减成本的时代算得上一个令人惊讶的态势,因为像人力资源部这样的后台部门在这种情况下常常会遭到精简。

李还说,随着招聘在过去几个月复苏并可能进一步升温,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就业前景可谓一片光明。在今年的榜单中,伐木工取代了在去年垫底的石油钻井工成为最差。随着油价不断攀升,能源行业的招聘如火如荼;而另一方面,住房建筑业的持续衰退抑制了对木材及伐木工人的需求。此外,伐木要在崎岖地带砍伐巨型树木和操作重型机械,可能造成的人身危险进一步将该职业推向了该榜单的垫底位置。

Lauren Web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TD Ameritrade Holding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M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