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周二称,已对旅游网站穷游网(Qyer)进行投资。这是阿里巴巴集团最近达成的一系列交易中的最新一笔。

经营淘宝等购物网站的阿里巴巴并未披露交易的投资条款。

阿里巴巴称,穷游网的旅游相关信息和服务将对阿里巴巴旗下旅游预订网站淘宝旅行网起到辅助补充作用。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淘宝旅行网目前拥有800多个航空企业卖家、10万多间可预订酒店。穷游网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

在对穷游网进行战略投资之前,阿里巴巴在过去几个月已先后进行了两笔投资。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同意以5.86亿美元收购新浪(Sina Corp.)微博(Weibo) 18%的股份,从而将触角伸向新浪庞大的移动用户群。今年5月份,阿里巴巴又同意斥资2.94亿美元收购中资测绘软件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AutoNavi Holdings Ltd.),以进一步壮大移动业务。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长陆兆禧(Jonathan Lu)本月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表示,即便入股了新浪微博、收购了高德软件,阿里巴巴仍需要更多资源来重组业务,因此,公司对进行更多收购持开放态度。

Juro Osawa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