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职场恶霸是很划得来的。

在一项相当令人沮丧的研究中,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管理学院(the University at Buffalo School of Management)的达伦•C.特雷德韦(Darren C. Treadway)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尽管企业努力减少欺凌行为,但许多职场恶霸都得到了上司的正面评价,而且在事业上平步青云。

研究人员试图研究职场欺凌与工作业绩之间的关系。他们收集了来自一家美国卫生保健企业的54名员工的行为与工作业绩数据,发现在职场欺凌、正面工作评价和社交与政治技能之间存在着很强的关联。

这项研究将职场欺凌定义为“一个人或一个群体对一人或多人进行的系统性侵害与暴力行为”。

研究人员发现,许多职场恶霸通过迷惑上司和操纵别人来帮助自己出人头地,即使他们与此同时正在欺凌同事。研究作者写道,由于许多职场恶霸可能“拥有高水平社交能力”,因此他们“有能力讲究策略地欺凌同事,同时仍然获得上司的正面评价”。

特雷德韦博士:“如果人们有政治手腕,就可以将坏事做得非常漂亮。”

(特雷德韦博士说,政治手腕是“在工作中有效理解他人并利用这种知识影响他人的行为,以促成个人目标和(或)组织目标的能力”。)

这项研究指出,职场欺凌是很普遍的:根据过去的研究,所有美国员工中,约半数曾目睹职场欺凌,超过1/3的人曾是职场欺凌的对象。

研究人员建议,企业应该将礼貌和友爱作为业绩的一部分进行评估,并帮助员工培养对付欺凌的技巧。

这项研究的论文发表在了今年早些时候的《管理心理学杂志》(Journal of Managerial Psychology)上。

Rachel Emma Silverm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