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 Inc.)首席执行长格雷菲尔德(Robert Greifeld)周日承认,纳斯达克的技术存在设计问题。此前,这个交易所运营商被普遍认为“搞砸”了Facebook Inc.上周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开上市。

格雷菲尔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订单取消方面的问题影响了Facebook首次公开募股(IPO)过程。他说,纳斯达克在这次备受期待的IPO之前曾进行了数次测试,但没能检测出这些问题。

在对记者谈到纳斯达克董事会上周六开会讨论Facebook上市一事时,格雷菲尔德说:那不是我们的光荣时刻。鉴于Facebook上市遇到的麻烦,纳斯达克打算调整IPO拍卖程序。

格雷菲尔德说,纳斯达克交易所因其技术问题感到无地自容,但仍有信心在处理IPO方面继续赢得市场份额。

格雷菲尔德说,Facebook上市首日总体来说是成功的。他说,从没动过要撤销IPO的念头。

Facebook上周五上午的开盘时间被推迟了30分钟,而且上市首日还出现了种种让交易员感到困惑和不安的技术故障。这是自那之后纳斯达克的首次公开表态。

Facebook于上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点30分开始股票交易后,那些代表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和其它机构下了大规模交易指令的专业交易员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得知指令将被履行还是取消。这些交易员说,这种不确定性让一些大投资者撤出了Facebook股票,因为他们当时无法肯定自己买入和卖出了什么,也无法肯定买入和卖出的价格。

纳斯达克曾和对手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就Facebook上市地展开过激烈竞争。

Facebook IPO是鼓吹拥有先进电子交易系统的大型股票交易所这几个月来遇到的第二次技术故障。今年3月,巴兹全球市场(BATS Global Markets)在自己的交易所上市,情况也是一团糟,原因被归咎于其系统中的软件故障。

今年4月也发生过一个小插曲。当时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纽约证交所成长板(Arca)取消了数据分析公司Splunk Inc.新上市股票的交易,原因是该股在停牌期间仍发生了部分交易。

JENNY STRASBURG / JACOB BUNG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