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能源部长Majid Namjou周二表示,伊朗政府已取消了与中国的一份价值为20亿美元的水电大坝建造合同。在针对伊朗的制裁不断加重之际,此举使该国加强对华关系的努力面临挫折。

Namjou证实了伊朗媒体的报道,即伊朗央行已拒绝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Sinohydro co.)提出的财务条款。记者未能联系到该公司相关人员就此置评。

伊朗报纸《Etemaad》援引Namjou的话称,伊朗政府将上述合同给予了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控股的Khatam al-Anbiya。

上述项目包括位于伊朗西南部一座1,500兆瓦的发电厂以及一座名为Bakhtiari的水坝,伊朗方面称该水坝是该国同类型水坝中规模最大的一座。

在与西方国家的核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伊朗希望借助中国来打破孤立处境。伊朗为此采取的行动包括用伊朗石油(中国已成为伊朗石油第一大进口国)交换使用人民币的基础设施项目。不过伊朗已表示不会对其出口的石油给予折扣,并时常抱怨中国的投资者行动不够迅速。

Benoit Fauco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