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周一援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的话报道,中国不太可能再次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来推动经济增长,因为它不可持续。

该报援引罗国三的话称,中国政府主要是针对保持合理的全社会投资规模,来稳定经济增长。

中国曾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推出总额达人民币4万亿元(约合6,3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虽然大规模的政府支出在危机时期提振了中国经济增长,但也受到一些人的批评,因为这些投资引发了银行放贷热潮,不仅导致通货膨胀死灰复燃,还可能造成不良贷款上升。

发改委最近加快了项目审批,这一动向引发了外界对中国政府将启动新一轮投资并可能出台消费激励政策的猜测。

据国内媒体报道,各地负责经济发展的官员排队拜会发改委申报项目、争抢投资。

中国国务院已宣布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其中包括税制改革和加快现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强调了促进经济增长的紧迫性。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