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周三宣布,拒绝召回与DSG变速器故障问题相关的中国市场车辆,而只是延长该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

此前,中国官方曾两次约谈该公司,要求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变速箱故障问题。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周三联合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将把2012年年底之前生产的七速和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

大众汽车还表示,DSG变速箱技术是全球汽车工业领域的一项新技术。

该公司表示,大众汽车对最近因DSG变速器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将继续开展相关监测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此前,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称,该局执法司两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其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质检总局称,此前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异向、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该局将相关投诉向大众公司(包括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行通报,并启动缺陷调查工作。

质检总局表示,3月1日,大众向该局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但是,大众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

质检总局针对大众的解释,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和专家分析后认为,大众采取的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相关故障问题,因此要求大众进一步开展分析。

质检总局同时表示,要求大众公司高度重视变速器故障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产品故障;同时该局也在进行进一步缺陷调查,如果调查确认确实存在变速器缺陷,将督促大众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

中国是大众汽车当前主要市场之一。

今年1-3月,中国市场大众品牌轿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5%,大大抵消了该公司西欧市场销量下滑的负面影响。

而同样受汽车销量激增推动,大众汽车2011年净利润增长逾一倍,至154亿欧元,成为欧洲汽车业低迷市况中的一大亮点。

Steven Yang 发稿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Volkswagen AG ADS
总部地点:德国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VLKAY
大众汽车
英文名称:Volkswagen AG
总部地点:德国
上市地点:德国证券电子交易平台
股票代码:VO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