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罡

英报:云南特大杀人案嫌犯张永明被捕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4日的报道说,没人认为56岁的农民张永明会是背负17条人命的杀人犯,他平时少言寡语,喜欢下象棋,居住在云南昆明附近南门村一个木头搭建的简陋小屋里,直到19岁的少年韩耀4月25日失踪后,人们才注意到,在韩耀失踪的这个地方,过去五年中至少还有其他八名少年先后失踪,此时居住在附近的刑满释放人员张永明终于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报道说,5月9日,警方在张永明家里发现了韩耀的银行卡和电话卡,张永明随后被捕。

报道说,多名失踪者家属说,他们亲眼看见不断有绿色的塑料袋被警方人员从张家老宅和菜地旁的小屋内抬出,其中一个袋子内明显可以看到一根骨头。目前怀疑张永明可能与多达17条人命有关。报道说,去年12月张永明被人发现试图从身后用皮带勒住一名17岁少年的脖子,他当时辩称自己是在开玩笑。16岁失踪少年谢俊海的父亲说,这件事发生后他们曾向当地警方举报过张永明,但派出所回答说张永明是神经病,此事便不了了之。

美报:俄罗斯怀疑美国是俄客机坠毁案幕后黑手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24日的报道说,据与俄罗斯官方有联系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军事情报局怀疑,美国在幕后主使的工业间谍行为导致了俄罗斯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5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坠毁,这是一款俄罗斯唯一有希望进入民用航空市场的飞机。《共青团真理报》援引俄军事情报局官员的话说,他们正在调查这是否是一起阴谋破坏事件,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早就注意到美国军事电子专家在雅加达机场有活动。

这位俄罗斯官员说,有能够干扰飞机上设备运转的特殊装置,它们能使飞机上的设备不能正确显示飞机的飞行高度。报道说,目前这起飞机坠毁事故的最大疑点是,为何这架飞机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会要求允许其在一个事故易发山区降低飞行高度,而雅加达的地面控制人员也批准了他的这一要求。

加报: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连任机会下降

加拿大《环球邮报》5月24日的报道说,美国会再出现一次类似于2000年时小布什对阵戈尔那样势均力敌的总统选举吗?由于最近一系列民调和民意分析显示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低于50%这一重要关口,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则正在迅速摆脱他在党内初选期间给人造成的负面印象,此次总统选举真的有可能重现2000年时的情况。

报道说,甚至民主党的民意调查专家Peter Hart现在也认为,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的几率不高于50%。 截至5月23日的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仅领先于罗姆尼1.8 个百分点。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