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马云在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演讲。

香港抗议活动进入到第二个月之际,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董事局主席马云(Jack Ma)就此事发表了评论,称抗议活动折射出香港年轻一代人所面临的挑战。

马云于周一参加了在加州举行的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当他在会上被问及示威活动时,他说抗议活动不只是政治层面的问题。马云同时也是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该集团近期展开了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规模达250亿美元。

这位在中国广受赞誉的草根企业家说,以他对香港的了解,他认为问题不在于中国内地与香港的关系,而在于年轻人看不到希望。他说,大人物们享受着好的生活,而年轻人看不到希望。他说他理解这种情绪,但抗议者不应过度,双方都应当采取倾听的态度。

香港学生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以抗议北京提出的香港特首选举方案。此前北京决定香港特首候选人必须预先经过筛选。示威者要求推选他们自己的候选人,但香港政府和北京官员称这是不可能的。

马云在讲话中还谈到,他希望阿里巴巴继续影响中国的金融系统。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支付宝(Alipay)在去年6月份推出了一只货币市场基金,迄今为止该基金的资产规模已接近1,000亿美元。

马云说:“如果银行不变革,就让我们来变革银行。”他指出,支付宝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支付服务,仅次于Visa和Mastercard。

他表示,阿里巴巴希望建立一个针对个人和小企业的信用系统,彻底变革中国的金融体系。

Rolfe Winkler / Yun-Hee Kim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aby All Co.
总部地点:以色列(Israel)
上市地点:OTCBB
股票代码: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