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简称:发改委)周三宣布,批复8个铁路及机场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500亿元;显示出在经济增长疲弱的情况下,中国在加大投资、推进基建方面的稳增长行动明显加快。

发改委周三公布了对三条铁路项目和五家机场项目的批复。分别为: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和郑州至万州铁路三条铁路项目,以及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和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五个机场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发改委公告的数据显示,三条铁路项目总投资金额合计人民币1445.16亿元,五家机场总投资额合计54.9亿元。

在就在上周末,发改委刚公布批复了大理至瑞丽铁路、辽宁锦州港至内蒙古白音华铁路、玉溪至磨憨铁路项目,总项目投资额近1000亿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9月份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低于市场预期,增速亦低于前8个月。

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增幅低于第二季度的7.5%。中国官方为今年设定的目标为GDP增长7.5%左右。

Zi Guo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