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加拿大总理哈珀。

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哈珀将取消出席11月份在中国举行的亚太经济峰会,他将留在渥太华,出席一个全国纪念仪式,纪念为国捐躯的士兵。

上周一名加拿大军人在渥太华被一名枪手射杀,警方将此次袭击认定为恐怖袭击。在渥太华枪击案发生前两天,魁北克亦发生了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当局已经在调查这名枪手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联。

哈珀取消中国之行意味着,中加可能举行的双边会晤将不会发生。哈珀的助手曾透露,哈珀在出席中国峰会时可能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而两国领导人会晤被视为一个机会,或缓解中国对于投资加拿大的忧虑情绪。在哈珀政府于2012年底限制中国国有企业收购加拿大油砂资产以来,中国对加拿大的投资有所下降。

哈珀的助手没有立即回复两国领导人是否将在晚些时候会晤的问题。

加拿大贸易部长法斯特(Ed Fast)目前将率领加拿大代表团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简称:APEC)会议。

哈珀办公室发言人麦克唐纳(Jason MacDonald)称,哈珀将留在渥太华出席阵亡将士纪念日(Remembrance Day)仪式,时间与11月10-11日在中国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重合。

Nirmala Meno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