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一法院周五宣布,矿业大亨刘汉因犯有故意杀人罪等罪被判处死刑。这一宣判凸显出中国政府反腐运动的严肃程度,目前已有数十名政商人士在反腐中落马。

现年48岁的企业家刘汉将旗下的四川汉龙集团(Sichuan Hanlong Group)打造成了中国西南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不过,根据中国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宣判,刘汉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

上个月,被指控从事黑社会活动的刘汉与其他35名被告受审,此案被中国官方称为数年来国内最大的一起有组织犯罪案件。法院认定本案中的所有被告罪名成立,并判处五人死刑,其中包括刘汉的弟弟刘维。此案中有九人被判处死缓,这意味着他们最终可能被改判为无期徒刑。其他被告被判处三年至20年徒刑不等。

数名被告被没收财产,包括没收刘汉的全部财产。几年前,上海的财富追踪机构胡润百富(Hurun Report)估计,刘汉的身家达到了10亿美元。被指控造假和欺诈的汉龙集团被处罚金人民币3亿元。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该公司就此发表评论。

记者未能联系到被告律师发表评论。

法庭陈述记录的影印件显示,刘汉在法庭上描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豪华生活以及激进的商业策略。但他否认从事犯罪活动,并声称此案因政治原因受到人为操纵。但他没有具体说明。

(请不要关闭窗口,本文内容稍后会有更新,并给你提醒)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