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China Oilfield Services Limited, 601808.SH, 2883.HK;简称:中海油服)周二表示,其运营管理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HYSY981)于5月27日完成西沙中建岛附近海域钻探作业第一阶段工作。

中海油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上述消息,并称,通过第一阶段工作,其已获得西沙中建岛附近海域相关地质数据。

中海油服还称,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已于5月27日当日转场,开始第二阶段工作,预计本次钻探作业8月中旬结束。

近期,中国的钻井平台部署使得中越关系再度紧张,越南国内爆发了反华抗议活动。越南方面指责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作业海区位于越南的“专属经济区”内,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位于中国海域。

周二开盘,中海油服A股涨0.18%,报人民币16.74元。

Zi Guo发稿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
英文名称:China Oilfield Services Ltd.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上海证交所
股票代码:601808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洋石油)
英文名称:CNOOC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883
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 (简称:中海油田服务)
英文名称:China Oilfield Services Ltd.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