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穆雷(Andy Murray)

最成功的人往往最自信,但成功并非自信的唯一标尺,自信在很大程度上与真诚和自我感觉有关。我小时候常常和比我年长、比我块头大的孩子比拼,尤其是我哥哥杰米,他总是赢我。我觉得这让我养成了不服输的个性。失败总是难于解释,接受失败往往更难,但每个人都难免遭遇挫折。只要你从中吸取教训,失败有时就会带来好处。在失去首个大满贯后,我一度意气消沉,当时我很年轻,做梦都想赢大满贯,但我失败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对获胜的渴望,虽然后来我还丢了一些决赛局,但我最终取得了胜利。毅力和决心是关键。

-穆雷是一位世界级网球运动员

纳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


每次上T形台之前我都会紧张。我可能没表现出来,但总会紧张。在上台亮相之前我要低声祈祷,画个十字。我从来没有设计过自己上了T型台之后要做什么。我努力用自己的神经去克服,让自己干得好。我总说,在真正做到之前,要假装自己能做到。你可以利用恐惧或不安全感让自己度过难关。这是积极的,真的,这根本不消极。有一次,我穿着薇薇恩·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的鞋摔倒了。穿她设计的超高跟厚底鞋是要有技巧的,要踮着脚尖走,而我当时却像穿普通鞋那样走,我就摔倒了。我说,没关系,我摔倒了。我爬起来,继续走。如果你表现得有自信,那你可能真的有自信,也可能没有,但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不是吗?

-坎贝尔是一位超级名模

阿波罗·罗宾斯(Apollo Robbins)


我做的事情有95%是让人们产生虚假的自信感。其余5%是技巧。我揣摩人的心理,发现什么让人自信,然后加以放大。我会刺激这种自信心,以便我利用。我会说:“先生,这把戏在您面前可玩不成,您显然比在座的多数人都更善于观察。”我可能会自贬身价,让别人觉得我不过如此,我的意图和目的都一目了然。这样一来,他们就会产生错误的自信,这正是我要的。直觉是我们的弱点。当我们不假思索做某些事的时候,我们会对自己凭直觉做决定的能力过于自信。看看马多夫(Madoff)、凯文·特鲁多(Kevin Trudeau)这类人,他们留给大家的印象可不是满身污垢的汽车推销员,他们的风度举止能让人产生信心。

-罗宾斯是位手法敏捷的艺术家,也是一位“绅士小偷”

贝丝·迪托(Beth Ditto)


我为什么这么迷恋朋克,就是因为它让我觉得自己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别人。如果有人看你不顺眼,那是因为他们习惯于看你不顺眼。我觉得我很小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我从来搞不懂身体形象问题。身体形象和自信不一样,身体形象是一目了然的。有一次,我给英国时尚杂志《Love》做裸体封面,我的朋友问我:“你知道伦敦有座大楼整整的一面 都是你的裸体像吗?”我回答说:“酷!”我觉得很好。如果你的性格或身体是这个样子,那就是本来的你,就是你本来的样子。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人们感受自信的方式也完全不同。但对我而言,如果你想变得自信,很简单:不要和那些让你觉得自己很烂的人混在一起。

-迪托是一名创作型歌手,Gossip乐队主唱

菲利普·珀蒂(Philippe Petit)


我从来都没有信心在纽约“双子塔”上走钢丝。从我最初萌生这个想法到踏上钢丝的那一刻,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真的能行。我做着准备,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对一个人来说太艰巨了。但不管怎样,我坚持一步步地使梦想成真了。我从来没想过要不要挑战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绝对是不可能的。假如当初我问了自己这个问题,或许就不会做了,这会使我放慢脚步。但每当我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时候,我就会像一个诗人一样耸耸肩膀说:“好吧,没错,那又如何?”我做过很多不可能的事,但促使我去做的自信来自何处呢?直到今天这还是个谜。我也回答不了。

-珀蒂是一位高空钢丝艺术家

卡丽·费希尔(Carrie Fisher)


作为一个瘾君子,有自信是件坏事。瘾君子不配有自信。对我来说,吸毒是为了让尖锐的感觉钝化,把我头脑中那些不重要的、总让我想起往事的东西统统赶走。吸毒是忘掉这一切的好办法。我扮演了一个名叫卡丽•费希尔的人,我在努力从这个角色中走出来。而我的方法就是吸毒。现在我有足够的自信能不依靠毒品保持心智。但说来奇怪,在一定程度上我是靠吸毒才认识到这点的。你必须相信自己能够在记忆中的任何一点停下来,即便是可能伤害到你的那部分。你必须学会信任仪器,感觉自己没有任何事情需要隐藏。但如果你为了钝化自己的感情而吸毒,那么你就不应该拥有自信。你应该非常害怕。

-费希尔是一位演员、作家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