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司法部周一宣布起诉五名中国军方人员,指控他们侵入美国钢铁、太阳能和核能企业以及一个行业组织,窃取商业机密和其他信息。本文列出了这五名人员的概况。

AP

王东(音)

王东(Jack Wang)的网名是“UglyGorilla”,他被控在2010-2012年之间的调查期内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的军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王东控制着被入侵电脑。

黄振宇(音)

黄振宇的网名是“hzy_lhx”。他是一名电脑程序员,他被指控制着其他人使用的域名账号。根据美国的起诉书,这些域名账号可用来将受到恶意软件感染的目标电脑上的信息传回给黑客。

孙凯亮(音)

孙凯亮使用的英文名是Jack Sun,据称在调查初期阶段拥有上尉军衔,被发现通过发送含有恶意软件的邮件感染目标电脑,一旦目标电脑感染病毒就对其加以控制。

顾春晖(音)

顾春辉使用的网名是“KandyGoo"。他被控测试过恶意邮件信息,还通过控制别人使用的域名账户将从目标电脑上窃取的信息传回到黑客手中。


文欣宇(音)

网名是“WinXYHappy”和“Win_XY”,他被指控制着被入侵电脑。

Devlin Barrett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