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周三暗示他们对经济的担忧加重,决定将扭曲操作期限延长至年底,并表示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

不过,Fed没有立即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刺激美国经济复苏,未推出新一轮国债购买计划。

Fed 12名委员中11人投票支持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自1月份以来,Fed一直表示计划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并至少持续到2014年底。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发布声明称,延长扭曲操作后,预计Fed将购买和卖出约2,670亿美元国债。

Fed在公告中表示,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政策委员会准备在合适的时机采取进一步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并促进就业市场环境持续改善。

Fed周三决定延长扭曲操作期限,以期通过抛售短期债券并买进长期债券来压低长期利率。扭曲操作原定于6月底到期。

Fed还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形势的担忧,称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速已经放缓,失业率仍然高企,而且家庭支出的增速似乎也比年初时放缓。不过,Fed官员仍然认为今年美国经济一直在温和扩张。Fed指出,通货膨胀率已下降,这主要是因为油气价格下降。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仍然稳定。

Fed周三晚些时候将发布对经济形势和利率的最新预期,之后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将在美东时间下午2:15召开新闻发布会。

Kristina Pet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