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官员周五表示,中国一家法院下周一将宣布对中共前领导人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英籍商人一案的判决结果。

据追踪此案的律师、法律专家和外交人士说,中国东部城市合肥的中级人民法院预计将认定,谷开来和薄家一名勤务人员去年11月在中国西南城市重庆谋杀了英籍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谋杀罪名成立。

据法庭和旁听庭审的人士说,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上周出庭时,都未对称二人在海伍德醉酒后用投毒方式将其杀死的指控提出异议。

律师和法律专家说,在中国谋杀罪可能被判处死刑,但预计对谷开来的量刑不会这么重,她很可能被处以死缓,被判处死缓的犯人在入狱两年之后可被改判无期徒刑。

鉴于检方上周在法庭上说,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预计张晓军也将逃过死刑。

谷开来案的审理是中共给它30多年来出现的最大一桩政治丑闻画上句号的一项努力。

一名法院官员说,谷开来案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上午九点宣判。当地一名政府官员也证实了法庭将宣布此案判决结果的消息。

Jeremy Pag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