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 ZONGZHI/XINHUA/ZUMA PRESS
阿里巴巴宣布,现任首席运营长张勇(Daniel Zhang)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长。上图照片拍摄于2011年。

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在3月份当季的收入增长45%,超过预期,得益于通过移动客户端购物的用户数量继续猛增。

阿里巴巴还宣布,现任首席运营长张勇(Daniel Zhang)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长,任命本周日起生效。现任首席执行长陆兆禧(Jonathan Lu)将在过渡期与张勇共同工作,仍留在董事会担任副主席。

阿里巴巴的股票盘前大涨了6.6%,至85.26美元,因该公司28.1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分析师们平均预计的27.7亿美元。根据周三收盘价80美元计算,阿里巴巴的股票比去年9月份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招股价68美元已经上涨了18%,不过已经远离了120美元的纪录高位。

3月份当季(即阿里巴巴的第四财季)通常是阿里巴巴的业务淡季,因为期间适逢中国的春节假期。此外一些分析师之前曾表示,阿里巴巴通过实施更严格的卖家规定来打击虚假交易,这些举措可能已经影响了交易量。

但是该公司在移动客户端的交易量进一步扩大,这提振了该公司的业绩。

截至3月底的第四财季,移动交易占到了阿里巴巴交易总量的51%,高于前一财季的42%以及上年同期的27%。阿里巴巴移动平台的活跃用户数量也增至了2.89亿人,同样超过了前一财季的2.65亿人和上年同期的1.63亿人。

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上网,阿里巴巴是否有能力提高移动平台收入的问题也受到瞩目。

整体来看,阿里巴巴第四财季利润减少49%,至4.6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美分,实行员工持股计划是导致利润下降的主因。剔除员工持股等特殊项目,当季每股收益增加了7%,至48美分。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给出的平均预期为每股收益42美分。

阿里巴巴说,第四财季,旗下在华零售市场业务的商品成交总额(GMV)增加了40%,年度活跃买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7%。

阿里巴巴还说,截至3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197.4亿美元,低于去年12月31日的210.7亿美元。

George Stahl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aby All Co.
总部地点:以色列(Israel)
上市地点:OTCBB
股票代码: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