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Tesla Motors Inc.)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四夜间为一系列家用和工业电池组产品揭幕。在这家处于亏损的电动汽车生产商试图打入竞争激烈的能源存储市场的背景下,此举标志着特斯拉的战略转变。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为一系列家用和工业电池组产品揭幕。
这不光是一个在特斯拉南加州设计室巨型车库中举行的引人注目的推介会,同时也是43岁亿万富豪马斯克设法让经过多年开发的备选商业部门获得外界关注的一种尝试。

马斯克称,“能量墙式” 壁挂充电池的型号介于7千瓦时和10千瓦时之间,售价3,000美元到3,500美元不等,价格远低于现在的大型电池,且安装也更便捷。特斯拉力争在今夏前开始从加州的汽车工厂供货,然后会将电池的生产转移至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正在建造的造价50亿美元的电池生产“超级工厂”。

特斯拉还将向工业用户出售庞大的电池柱,并为所有电池型号开放专利源代码,这一点很像是该公司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做法。马斯克将此举称之为改变能源使用方式的一种突破,是对可再生资源的支持。

马斯克预计,就能源生产潜力而言,电池业务的潜力将比肩或超过特斯拉的汽车业务。他预计需求将来自各类国家,从德国等太阳能发电非常普遍的国家到缺乏现有电力线的发展中经济体,不一而足。

他预计最终特斯拉将需要建造更多类似于内华达超级工厂的工厂。

新款电池包括大型工业级电池,针对的是公共事业部门,以100千瓦时为单位销售,每千瓦时费用为250美元。马斯克称,该公司已有一个客户计划安装250兆瓦时的这种电池。

马斯克称,其家用款被称为“能量墙式” 壁挂充电池,为时尚的黑白色,针对希望提高太阳能使用效率或完全不依靠电网的人。

Alexandra Berzon / Cassandra Sweet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SolarCity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SCTY
特斯拉
英文名称:Tesla Motors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T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