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周二表示,汇丰管理层将在年底前就是否退出英国做出决定。

汇丰称,面对赋税增加以及员工奖金规模受到的限制,该公司正在评估是否将总部从伦敦迁出。汇丰大部分利润来自英国以外地区。欧智华表示,执行委员会将在年底前向董事会汇报。如果董事会批准总部迁址一事,将必须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该行定于6月9日提出完善后的战略。分析人士预计该战略将导致汇丰进一步收缩。周二,欧智华重申美国、墨西哥、巴西和土耳其业务的收益令人难以接受。

不过,他淡化了汇丰将退出美国大部分业务的传言。他说,投资者应会看到重组。经过一系列错判的收购交易后,汇丰不得不在美国进行巨额减记,令一些投资者质疑汇丰是否应该彻底退出美国。周二,欧智华淡化了这些担忧。他说,该行仍依靠美国的部门提供美元融资和吸引在全球开展业务的美国大公司。

Max Colchester / Margot Patrick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汇丰控股)
英文名称:HSBC Holdings PLC
总部地点:英国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005
Hsbc Holdings Plc Ads
总部地点:英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HSBC
Hsbc Holdings Plc
总部地点:英国
上市地点:伦敦
股票代码:HS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