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简称:汇丰控股)周三公布,汇丰4月份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9,3月份该指数为52.3。

高于50表明服务业活动扩张,低于50表明萎缩。

Markit经济学家Annabel Fiddes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服务业第二季度开局良好,活动指数与新订单双双于4月稳定上升,但是制造业部门疲软使得4月份整体商业活动扩张缓慢,综合产出指数升速为三个月以来最慢。

Annabel Fiddes还称,制造业削减用工也抵消了服务业用工温和增长的提振作用。数据显示,虽然近期推出了降息降准措施,但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来确保经济增速不会在第一季度增长7%的基础上继续下滑。

此前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前值为53.7。

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依据汇丰对400多家民营服务企业采购主管的月度问卷调查数据编制的。

Zi Guo 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