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歌(Google Inc.,GOOG)周四在与苹果(Apple Inc.)的竞争中增加筹码,推出了无限存储和一些有意思的照片功能。

谷歌在其I/O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适用于iOS、Android和网路的Photos应用。就像苹果最近推出的Photos一样,谷歌这款应用旨在协助用户把分散于各个设备中的照片存储于单一空间。

苹果仅为用户提供5GB的免费iCloud存储空间,谷歌则会为照片和视频提供免费、无容量上限的云存储服务。不过,这当中也有玄机。若照片规格超过1,600万像素,则会以压缩格式储存。用户也可以免费存储完整的1080p视频,但任何超过4K的视频都会被压缩。

谷歌Photos的诱人之处不仅是免费存储服务。一旦该应用收录了用户在手机、平板或电脑(提供Mac和个人电脑上传工具)上存储的相片,用户可以使用简单的字串搜索这些照片。

这款新应用将取代谷歌Pus Photos,但保留了一些小机关。该服务能自动将一系列类似的照片转化成一个GIF动画,还可以将其变成一个拼贴画或短视频。用户也可以手动制作这样的视频。这款应用还有新的私人共享功能,包括(类似苹果的一个功能)让用户上传选定的照片至一个私人网站,并分享链接。

Joanna Ster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