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三,保安人员强行介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失联飞机乘客亲属与记者的接触,场面一时混乱。乘客家属在寻求亲人消息方面遇到的挫折感不断加深。

在马来西亚官员每天召开失联飞机搜寻进展的新闻发布会的酒店里,两名乘客亲属——一名中年妇女和一位男士——开始与记者交谈,随后保安人员介入。马航370航班于3月8日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其中有150多名中国人。

Romeo Ranoco/Reuters
失联客机搜救行动继续
据在场人士说,这位妇女看上去情绪激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对马来西亚政府“差劲”的危机管理很不满意。在场人士还说,保安人员介入后场面十分混乱,他们与数十名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发生身体冲突,后来家属被保安带到远离媒体的一个会议室。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家属的身份。

这位妇女一度用普通话大喊:“我们希望马来西亚政府给我们答案!”

随即警察人员手臂挽手臂挡住人群,在房间大门口辟出一条路,似乎准备将家属带离现场。

不过这是一个调虎离山计。当一名警官打开大门,记者们开始拍摄视频和照片时,警方迅速带领家属从10米外的另一道门离开,等候的记者立即调转方向去追赶他们。

警察将家属带到了过道上,多数记者试图挤出通向过道的大门。警察和记者之间相互推搡,而家属失声尖叫。

警察围着家属前往一个通向酒店大堂的上行自动扶梯,记者紧随其后。当警察阻拦记者登上上行扶梯之后,一名电视台记者决定沿着相邻的下行扶梯反向奔跑,以便继续拍摄。

一名记者向警方说:你不能阻拦媒体!

警察的态度最终软化下来,允许记者跑上自动扶梯。当记者到达大堂之前,家属已经被带进了另一间会议室,会议室大门紧闭。

整个过程中,记者之间为争抢拍摄也发生过推搡。由于警察阻拦记者与门后的家属见面,记者开始陆续离开。

登记入住这家酒店的客人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他们看上去不知所措。

混乱结束后,警方未对其针对记者的行动立即置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之后不久发表了一则声明。

声明称,马方为今天下午新闻发布室内牵涉到部分MH370航班乘客家属的情况感到抱歉。难以想像他们所经受的痛苦。马来西亚政府正竭尽全力搜索MH370航班,希望在某种程度上给家属们一个交代。

希山慕丁称,他已经要求立即对新闻发布室内发生的情况展开调查。

Newley Purnell / Chun Han Wong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Malaysian Airline System Bhd
总部地点:马来西亚(Malaysia)
上市地点:KLSE
股票代码:MA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