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才是抢得高性价比机票的最佳时机呢?这是旅行者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随着春假临近,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你会有帮助。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美国国内游而言,一般提前七周左右的时间订票最划算。

机票订购网站CheapAir.com首席执行长杰夫•克里斯(Jeff Klees)说,“当然了,有百万种告诫建议可以适用于此。如果你在出行日期和时间段上更灵活的话,你可以等到快走的时候再买票出发。”

Augusto Costhanzo
在一项名为“每一种可能的旅行组合”、涵盖了11,000多条行程路线的研究中, CheapAir仔细研究了2012年366天中总计超过5.6亿次的机票搜索记录。克里斯说:“具体到某一趟航班,真正最佳的购票时间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而有变化,这取决于市场、出行的时节、出行日是在周几和其他一些因素。”

但简而答之,在你动身前49天预定国内航班机票是最划算的,而国际航班机票则需提前81天预定才最合适。

航空公司会根据空座率与乘客偏好调整机票价格。当机票开售的时候,一趟从洛杉矶飞往芝加哥的普通航班会有多达20个价格点。如果该航班空座率高,那么所有价位的机票都会对外出售。

随着空座变得越来越少,机票价位也会随之调高。如果航空公司发现飞机空位被迅速填占,便会推高机票价格。

克里斯说:“你会看到票价疯涨,比你平时愿意支付的价格高出整整四倍。”

当然了,如果你希望乘坐的是头等舱或者商务舱,那不管在什么时候订票你都得准备支付额外的费用。如果你想坐在经济舱的前10排或希望拥有更宽敞的放脚空间,情况也是一样。

哪一天买机票最贵?你出发前一天。第二贵和第三贵的购票日子分别是你动身的前两天与前三天。依此类推,在你出发前11天的日子里,这个规律都贯穿始终,这又凸显了你得尽早买票的必要性。

SmarterTravel.com网站的执行主编安妮•巴纳斯(Anne Banas)说,真正难办、需要点窍门儿的是在所谓的平季期间买到出门旅游的便宜机票。业界将旅游期分为旺季、淡季和平季三个季节。旺季当然是指孩子们放假、天气好的时节,或者说是夏天。而淡季则指隆冬时节,这时几乎没有什么人出门,但节假日除外。

她说,“最佳的旅游时节是夹在旺季与淡季中间的春秋两季,这时机票都会打折,大多数情况下天气也不错,季节性的景点和活动也仍对外开放。”

巴纳斯还称,由于3、4月份的春假一般都长达四到六周,所以还是能搜罗到一些优惠的机票。在复活节周(今年是3月25日至31日)就能找到这类机会,但需要些窍门儿。

她警告大家要注意一些套餐优惠中的有效使用日期,不过她自己已经看好了一些优惠活动:去美属维尔京群岛(U.S. Virgin Islands)圣克罗伊岛(St. Croix)旅游,如果你预定六晚或六晚以上的酒店就将享受三百美金的机票返现。去巴哈马群岛(Bahamas)旅游也将享受类似的机票优惠。巴哈马天堂岛(Paradise Island)上最大的度假村亚特兰蒂斯(Atlantis)则提供每人每晚69美金的酒店,还有其他一些额外优惠,但这些都得在截止日期前预定。

找到一张你觉得划算的机票的最佳方式就是紧密追踪它。像Kayak.com、AirfareWatchdog.com和TripAdvisor.com这样的网站上都有工具帮你完成搜集情况的工作。CheapAir还提供降价返金的服务。如果你搭乘的航班价格下跌,它就会提供旅游券替你补上差价。

何时才能搜罗到最便宜的机票?下面就介绍一些快速入门指南。

早点动手。一旦你在头脑里勾勒出了自己的出行计划,就算你尚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能成行,也要开始追踪价格。这么做会让你对当时的市场行情有所了解。

如果你发现了一张性价比高的机票,那就准备立马出手抓住机会。很多时候,减价让利活动都是短暂的,只持续24到48个小时。

如果你将在旅游峰期出行──复活节周也是其中之一──那就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峰期的航班机票很快就会售空口其价格也随之一路走高。所以最佳选择是:复活节周之后再动身。

不管乘坐哪趟航班出门,都要灵活机动。克里斯说,与周二或周三的航班相比,乘坐周日和周五的飞机就会让你掏更多的钱。而像感恩节这样的假日旅游高峰期,机票价格将会根据具体的时段而浮动变化。去年感恩节周期间,那些在周一出发、周五回家的游客就比在那些预定了周三、周日往返机票的人节省了超过114美元。

还有一个说明:CheapAir的推荐都是基于对上一年实际情况作出的深度分析。长期以来,航空业都以随时调整定价机制而闻名,这样的调整是对当下经济形势、燃油价格上涨以及出行需求萎缩做出的反应。

JENNIFER WATER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