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ew

图是唯冠公司(Proview)发给记者的一款名为“iPAD”的电脑的广告扫描件。该公司目前在中国陷入了一场与苹果公司(Apple)的商标权争夺战。从这个广告上看,iPAD是“互联网个人接入设备”(Internet Personal Access Device)的首字母缩写。

广告上的宣传语说,这是引领趋势的强大力量,没人能抵御iPAD的魅力。iPAD将带来人类历史上最震撼人心的使用体验。

唯冠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它在这款计算机上投入了3,000万美元的成本,从1998年到2009年该公司总共生产了1万至2万台iPAD。唯冠和苹果的商标权纠纷正是在2009年爆发。

虽然唯冠生产的iPAD和苹果的iPad没有任何相似之处,或者干脆就不能算平板电脑。但唯冠iPAD却和苹果公司另一款产品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苹果的那款产品恰好也是在1998年首次推出的。

唯冠董事长申请破产之后,其股票于2010年8月在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停牌。

为了满足读者的好奇,下面这张图片展现了唯冠“i家族”系列产品中的其它成员:

Proview

Josh Chin / Yang Ji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