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针对伊朗银行业的制裁增加了中国和印度购买伊朗石油时的支付难度。欧盟(European Union)拟议中对伊朗的制裁使得欧洲企业将无法从该国进口石油。

这些知情人士过去几天来表示,这些国家间为实现支付而采取的其他手段,例如使用非美元货币或石油换商品等,都不太成功,这增加了伊朗出口减少并因此而推高全球油价的可能性。

预计欧盟对伊朗的制裁将从7月1日起开始,一般情况下欧盟每日从伊朗进口石油约60万桶,届时这些石油交易将中断。

据知情人士称,伊朗方面曾表示,可以轻易在亚洲找到买家,但针对银行业的制裁使得该国在支付方式谈判上遇到难题,难以增加向中国和印度的石油出口。

记者未能联系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发言人置评,俄罗斯财政部新闻官没有立即予以置评。而印度央行、财政部及外交部均未予以置评。

Benoit Fauco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