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股市收盘走高,道指飙升超过200点,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推出了备受期待的经济刺激计划。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06.51点,至13539.86点,涨幅1.55%。Fed经济刺激计划细节公布后该指数上行动能增强。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3.43点,至1459.99点,涨幅1.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1.52点,至3155.83点,涨幅1.33%。材料和金融类股领涨。

三大股指均触数年高点。

Fed政策委员会周四宣布,每月将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同时表示,若就业市场没有起色,就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此外,Fed也将继续实施现有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官员们还表示,预计将把接近零的短期利率维持到2015年年中,此前Fed预计为维持到2014年年底。

Fed的声明令美国股市延续了上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刺激措施引发的涨势。道指自欧洲央行政策公布来已累计上涨3.8%。

其他经济消息方面,截至9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美国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7月份上升1.7%,升幅高于预期的1%。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Apple)涨13.19美元,至历史收盘新高682.98美元,涨幅近2%。该公司此前发布了新的iPhone 5。

DSW涨1.48美元,至65.58美元,涨幅2.3%。该公司此前公布了每股2美元的特别派息,旨在提高股东回报。

Equinix涨13.95美元,至200.50美元,涨幅7.5%。Equinix董事会此前批准了将公司转变为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计划。

Vical涨25美分,至4.02美元,涨幅6.6%。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又名:必治妥施贵宝)涨11美分,至33.71美元,涨幅0.3%。Vical已向百时美施贵宝提供旗下DNA免疫技术的授权许可。

Alexandra Scaggs / Matt Jarzemsk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