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亿万富翁李嘉诚麾下的两家公司将香港一家电力企业的19.9%股份出售给了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作价92.5亿港元(合12亿美元),为海外的潜在收购业务募集资金。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 0001.HK, 简称:长和)旗下的公用设施投资子公司电能实业有限公司(Power Assets Holdings Ltd., 0006.HK, 简称:电能实业)周二说,已经将港灯电力投资(HK Electric Investments Ltd., 2638.HK)的16.53%股权以76.8亿港元出售给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Qatar Holding LLC)。交易完成后,其在这家香港电力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减至33.37%。

此外,卡塔尔控股公司还以15.7亿港元的价格向李嘉诚麾下的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Cheung Kong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Ltd., 1038.HK, 简称:长江基建)收购了港灯电力投资3.37%的股份,总持股比例接近20%。

记者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到卡塔尔控股公司置评。

Joanne Chiu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港灯电力投资
英文名称:Hk Electric Investment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2638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实业)
英文名称:Cheung Kong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001
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利福国际)
英文名称:Lifestyl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1212
电能实业有限公司 (简称:电能实业)
英文名称:Power Assets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006
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基建)
英文名称:Cheung Kong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1038
Power Assets Holdings Ltd. ADS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HGK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