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 Evans/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从左依次是Jawbone Up2和Up3,FitBit Charge HR以及Apple Watch。

动追踪手环制造商Fitbit在苹果公司(Apple Inc.,AAPL)开卖Apple Watch之际申请上市,似乎是一个愚蠢的行动。

不过,进一步的检视可以发现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实际上并不那么直接。

Fitbit的确是在周四提交的S-1监管文件中将苹果列为许多的竞争对手之一。但基于S-1文件应详尽列出的各种风险因子,不提到苹果也很奇怪。

况且,运动追踪设备和智能手表在价位和功能上仍相当不同。Fitbit周四文件中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过去四个财季每只设备的平均销售价格约为72美元,比Apple Watch的起价低了约80%。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Fitbit和其更为直接的竞争对手Garmin Ltd.(GRMN)皆在第一财季实现强劲的销售增长,而当时正值苹果向全世界发表Apple Watch并宣布该产品将在4月24日上市之际。

Fitbit第一财季的收入同比增长逾两倍,Garmin的运动设备部门销售也增长31%。

目前下结论还太早,但看起来Apple Watch尚未对运动追踪设备市场造成冲击。

Dan Gallagh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