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 ,0992.HK, 简称:联想集团)周四公布,截至3月当季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6.7%,主要受整合不赚钱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以及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影响。

当季净利润从上年的1.58亿美元降至1亿美元,同时收入增长20.7%至113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杨元庆在新闻稿中称,产品方面,联想集团已做好准备,由硬件产品为主向软硬件综合服务转型。

去年10月份,联想集团完成了以29.1亿美元从谷歌(Google Inc.)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及以21亿美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

联想集团在北京成立,于2005年收购了IBM的个人电脑业务。目前联想集团在美国和中国都设立了总部,并且去年已经超过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成为全球发货量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

随着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变得饱和,联想集团已经开始向包括智能手机和服务器在内的其他领域拓展。

Eva Dou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想集团)
英文名称:Lenovo Group Ltd.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992
Lenovo Group Ltd. ADS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LNV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