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智利,一名港口工人在检查要出口到亚洲的铜。

价下跌已持续太久了,一些人因而认为铜价接下来只会上涨。

鉴于伦敦金属交易所押注铜价将继续下跌的头寸在触及纪录高点后开始回落,铜市场的一个关键指标正开始好转。在一些人看来,这表明铜的命运或许即将发生转变。他们说,考虑到当前的空头头寸,已经没有继续做空铜的空间了。

Marex Spectron的数据显示,1月29日的铜空头头寸为创纪录的13万手,这相当于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登记的铜合约总量的76%,该比例甚至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还要高。

过去三周铜空头头寸一直在下降。2月19日,铜空头头寸数降至77,100手。铜价也已有所反弹:自1月26日触及近六年低点后,铜价已上涨6%,尽管今年以来仍下跌了9%。

市场可能就要转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中国的需求通常在春节之后会开始回暖,实际上节后才是这个亚洲大国工业活动开启新的一年的时候。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金属分析师Robin Bhar称,因为春节、工厂歇业然后会有一段淡季,第一季度工业生产较为缓慢,第二季度就有很多生产会提速。

在中国以外,还有一些迹象表明消费再度开始回暖。产量一直在下降,而且预计到2017年将是自2012年以来首度产量低于消费量。

Ese Erherien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